close

3/19 塞爾柱 -> Efes -> Kusadasi

 

1. 塞爾柱 & Efes:

原以為會在清晨六點多抵達的,我們在凌晨四點被車上服務員搖醒!在塞爾柱的巴士站下車,街上的人家暗著燈,一片寧靜,只有路燈發出微弱的光線,好冷(約四五度)。又冷又累的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及沉重的行李在路上晃上,想找清真寺休息到天亮,但是沒開放。

 

原本已放棄尋找打算在路邊等天亮的我們,此時一位男子出現,用簡單的英文問我們,並告訴我們自己是民宿老闆,可以帶我們到他的民宿。我們帶著害怕又期待的心跟隨他身後。

 

我們該小心的,出發前我們聽說了太多關於土耳其人心險惡的故事。結果很幸運的,旅舍是書上有介紹的店家(Jimmy’s Place),十分開心,老闆開價60TL,經由討論後以50TL成交,雖然有點不划算,離早上也只剩下幾個小時,但我們仍然很感激老闆撿到我們。

 

這間旅社裝潢算不錯,還有電梯!旅舍的餐廳有著升了火的火爐,小睡了一下後起來用餐。早餐是傳統的土耳其早餐:麵包、奶油、果醬、小黃瓜、蕃茄、紅茶,我們很開心的坐在火爐邊享用。

 

用完早餐我們搭車前往Efes遺跡參觀,有一點小迷路,不過還是順利找到了。Efes遺跡是我們少數有付錢參觀的古蹟,整體來說還算值得,因為裡面蠻大的!(門票一人20TL),雖然我們還是在半天內結束行程

 

保存完整的大劇院,是古代希臘全體市民的集會所,從高處往下望相當雄偉,工程浩大。

Celsus圖書館:傳聞曾藏書12000卷,有著像徵智慧、命運、學問、美德的四座女神像。


圖片中是從前的廁所的遺跡,先人用智慧保持廁所不惡臭。

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其中幾個比較有印象的包括:圖書館、澡堂、妓院、音樂場。至於需另外付費的山上人家,我們沒有進去。

 

土耳其還真的到處都是古蹟,保養的也很好。希臘時代的圖書館,雖然經過了快兩千年,圖書館大門的女神神像仍清晰可見。這邊有不少觀光客在拍照,只是好像都沒有台灣人。(土耳其的亞洲旅客以日本韓國居多)

 

音樂廳還蠻氣派的,不看導覽還以為是神鬼戰士裡面的競技場勒至於妓院還有旁邊的廁所遺跡,據說馬桶底下以前是一條水溝,所以排泄的時候都不會引起惡臭。還蠻特別的。

 

Efes 很熱,很難想像前一個晚上才只有五六度。還好現在是春天,夏天應該會熱死人吧!

 


回程的時候因為找不到可以撘的車,我們徒步走了約五六公里才回到塞爾柱,中間還一度迷路,累得人仰馬翻。

 

迷路走到的不知名地點,似乎是葡萄園

回到塞爾柱大約下午兩點,我們搭上Mini Bus前往下一站 Kusadasi

 

 

2. Kusadasi

Kusadasi很漂亮,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一開始我們找不到書上介紹的民宿(Park Pension),繞了老半天才知道在海邊附近的山坡上,很推這一間民宿,老闆人非常親切!雖然民宿 非常老舊(是非常喔!),但因為老闆人真的很好,又便宜(25TL,還請我們吃了兩餐),大推!

 

我們是唯一的旅客,老闆把最豪華的房間給我們,房間很大,不過看起來蠻老舊了。想說反正不貴就算了,結果才放好行李,老闆竟然準備了食物給我們吃:烤魚Hamsi Tava,真是太感動了,而且好吃!馬上對這間民宿大加分。

 

接著在Kusadasi閒晃,Kusadasi 附近的冰淇淋跟伊斯坦堡一樣,不是土耳其冰淇淋(不好吃),讓人很失望。啤酒也沒有台啤好喝,雖然路克很喜歡喝酒…這邊因為靠海,是歐洲的度假勝地,儘管還沒有到旅遊旺季,物價仍然不低,君君隨便點了一盤米飯(有點吃怕麵包),不加任何料竟然就要3TL…有沒有白飯跟排骨便當一樣貴的八卦啊?

 

Kusadasi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附近有一座蓋在海上小島的城堡(鴿子島),有橋可以過去,那邊風景還蠻漂亮的,又不用門票,可以去看看。蠻多情侶的,還有一對看起來像是高中生的小情侶在那邊親了好久海風涼涼的不會很冷,風景又好,在那邊看夕陽感覺不錯。

 


回民宿後本來想睡一覺再去晃晃,結果又一睡到天明….(下午6點睡到隔天凌晨6點,路克跟君君實在太會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