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卡帕多奇亞的Goreme -> Derinkuyu->Goreme->開塞利

親愛的朋友,就是今天,君君為你們寄出海外的祝福!我們買了明信片到郵局去寄。(每封收費1TL)

 

照一般觀光路線的走法,我們今日該搭上熱氣球看被日出染紅的岩石山峰!但LOOK&JEAN不是一般的觀光客,我們是背包客!省下500歐,騎著摩托車順著自己的步調走。(Goreme -> Derinkuyu)

 

悠遊於附近的許多小城,尋找想到的地方,這次的目標是照片左後方小丘上的城堡,途中遇到一群小孩。土耳其的小孩比大人更熱情,雖然語言不通,但看到我們就跟著我們走來走去。我們指指山頂的城堡,他們馬上熱情的帶我們走捷徑到目的地。在城堡上往下風景宜人,建築物的外觀不同,但都是同樣整齊的色系。

 

今天的中餐我們異想天開的決定以麵包及奶油果腹,雖然不美味,但價格親民(3TL)

 

在路邊我們發現一個廢棄的小城,石頭的房子已無居民,我們猜測著舉城遷移的原因。Derinkuyu 要收門票,我們沒有進去,在地下城入口晃了晃就回去了。

 

回到Goreme,我們等傍晚出發至開塞利的車,等超久的。中間還有遇到一個台灣女生,不過她連招呼都不打,就跑去跟附近的日本男生搭訕了。(看得出他們原本不認識),日本男生好像有點不想理她,但是又怕沒禮貌,勉為其難敷衍幾句(猜的啦,也可能不是),倒是她一直黏過去。一個一直在退,另一個一直靠近,畫面還蠻好笑的,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西餐妹?

 

好不容易等到車,開往開塞利。這不是一個觀光的路線,一般的旅遊書很少提到,大部分人都只是當成轉車的點。但Luke推薦一遊!超讚的,整個土耳其之旅最好玩的幾天就是在開塞利度過的。

 

晚上找到Hotel Hunat,經濟實惠(30TL)但設備不太好的旅館,房間和擺設都舊舊的。倒是老闆Mustafa十分親切,隔天的滑雪行程多虧了他帶路,讓我們開心順利的抵達滑雪場。

 

開塞利蠻熱鬧的,市中心有城牆環繞,一整個很漂亮。物價又便宜,這邊的土耳其冰淇淋超好吃!來土耳其這麼久,終於找到純正口味的土耳其冰淇淋。一枝才1TL,好大一份!讚讚讚

 

這邊有所大學,遇到好幾個熱情的學生跟我們練習英文。食物好吃,有得玩,消費不貴,居民又熱情。真的讓人留連往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