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卡帕多奇亞的Goreme

 

凌晨五點多抵達卡帕多奇亞的Goreme!和預計的七點抵達有了大落差。

 

卡帕多奇亞的凌晨約4度很冷!我們背著行李想找Coco’s Cave的民宿,在PTT上得到的資料為此民宿是台灣女孩Coco和男朋友合開的,人不親土親,很希望能住在她的民宿。

 

在清晨六點時找到Coco’s Cave,昏暗的天飄著小雨,寒風刺骨!我們在陽台等民宿開門。約莫十分鐘,一個經過的土耳其人問我們是不是打算投宿,之後打開Coco’s Cave的門,原來他就是民宿老闆,也是Coco的丈夫(由男朋友升等成丈夫了)!好運氣讓我們又被民宿老闆撿到。

 

老闆告訴我們Coco恰巧回台灣了,且民宿正在整修,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可以去他哥哥的民宿住,老闆開車送我們到了一間Anatolia Pension的民宿。(Coco’s Cave是希望能見到Coco,既然Coco不在我們不介意住他處)

 

民宿老闆開價60TL,我們小殺55TL成交,稍微小睡到九點,早上的頭腦果然較不清醒,醒來後我們知道貴了,書上記載50TL

 

我們在Goreme街上散步,這是很觀光的城鎮,紀念品店林立。我們先至郵局PTT換錢,似乎歐元所換得的里拉變少了,回國後才知道因為希臘債信問題,歐元貶值影響了匯率。

 

民宿今日未供餐,我們自覓店家,早餐店的老闆英文不錯,他說我們來得正是時候,旺季這裡會人擠人(5~9),而冬天的卡帕多奇亞又會冷死人(-20)。呵呵,我們出發前可是一點都沒考慮季節呀!算是歪打正著嗎?

 

路克前一天在搭夜車的時候,不慎遺失了頭巾,在這裡買了一頂蠻有特色的帽子。君君也買了許多明信片。我們決定在卡帕租機車旅遊,開價一天30TL,不便宜,後來以兩天50TL成交。

 

租機車方便能玩到的範圍變廣的緣故,卡帕多奇亞變成整個土耳其之旅最好玩的點之一!(另外一個是Kayseri,後面的章節會講到)

 


我們騎著車四處遊覽,卡帕多奇亞有名的奇特建築物和怪異的蕈狀岩,很不可思議的景色,很難用言語去描述。據說以前的基督教徒為了躲避回教徒的追殺,刻意把岩石挖空成建築物,乍看之下還真的像是普通的蕈狀岩呢!

 

我們看到了Goreme奇觀:表面平滑的白色岩石群。還有尖端城塞:一枚巨大岩石聳立在城塞的中心(需門票才能入內參觀)。還在看到許多小紀念品店家,在這裡取得不少紀念品。

 

中午至Goreme,找到在觀光地算平價的中餐,有燉肉和烤肉,二人17TL,餐廳的貓咪可愛又貪吃。午後到中央城塞,它跟尖端城塞一樣,是座有著岩石聳立的村莊。我們越騎越遠,把Goreme附近的村莊的拜訪了一遍,直到天黑才回民宿休息。

 

明天預計騎到更遠的地方去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