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堡遺跡與石灰棚> Karahayit -> Denizli

這個石灰棚由遠處看很像一座純白色的雪山,沉積下來的石灰岩形成了好幾段平台,平台裡面有水流過,在石灰棚底下聚集成小池,景色非常特別!這裡為了維護景觀沒有設置欄杆,也規定脫鞋子行走,有點滑(門票20TL)。走來有點刺痛,像是在走健康鵝卵石,爬到一半,可以感受到腳下的水流水溫慢慢提高,慢慢變成溫泉。我們在高原上的出水口處泡腳,水溫適中(書上說約35),還蠻舒服的。

 

附近有許多遺跡,還有一個溫泉游泳池,書上寫這座溫泉底下是羅馬遺跡,本來很想體驗看看,結果一看才發現,根本是丟了幾顆古代建築的石頭在池底而已嘛!而且池子不大,門票竟然要收25TL!我們當下決定取消泡溫泉的行程。


 除了溫泉,附近也有很多遺跡,跟Efes很相似,圓形劇場跟Efes的完全一樣,甚至比Efes還大。

 

聖菲莉浦教堂遺跡的路斷掉了,結果我們兩個不怕死的翻過峽谷跑過去看。嗯,值回票價!真的很壯觀。

 

接著又去看了市場、教會、浴場等遺跡,由於偏離觀光路線,我們一路上都沒有其他觀光客。天空上有不少人在玩飛行傘,但那也不在我們的考慮中。

 

一路暴走繞了整個遺跡,在石灰棚底下的公園稍事休息了一下,我們接著前往 Karahayit

 其實Karahayit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小鎮,我們本來是想來泡溫泉的,但也許是因為淡季,到處都找不到可以泡溫泉的地方,晃了一下紀念品,吃個點心,我們就搭車前往Denizli,準備繼續往卡帕多奇亞。

 

Denizli看起來蠻繁華的,只是因為我們剛好把身上的TL花得差不多了,又遇到週末銀行休息,身上沒什麼錢,所以也沒什麼逛。主要就是等車,預計第二天七點抵達卡帕多奇亞。等呀等,不好容易上了車,一路睡到卡帕多奇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