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伊斯坦堡 Bursa 塞爾柱


坐在民宿的頂樓,暖暖的陽光配著豐盛的早餐(麵包、果醬、小黃瓜、乳酪、奶油、花生醬、土耳其紅茶…)


今天還是很冷,大概6度,沒有調鬧鐘的結果就是…我們從前一天晚上五點多睡到隔日七點,民宿的早餐非常豐盛,除了傳統的土耳其早餐外,還有牛奶麥片,君君吃得好開心。

 

不喜歡參觀古蹟的路克認為伊斯坦堡沒有想像中好玩,於是決定搭車離開伊斯坦堡,前往下一站Bursa。我們離開民宿,撘電車前往巴士轉運站。

 

土耳其的巴士服務非常好,除了司機外,尚有二名服務員,會於車上提供茶水蛋糕,車內乾淨又舒適,車子移動著,突然在港口停了下來,我們好奇的張望,路旁的車子排著隊,依序開入船上…船運輸車子,而車子上有我們…十分有趣的際遇。在船上我們下車走走,海水清澈,海鷗飛翔。車上的服務員跟乘客看我們是亞洲人,對我們充滿好奇,還跑來跟我們拍照,語言不通還試著跟我們聊天,很熱情友善的民族。

 

車子依序排隊進入船內。

巴士的服務先生、路克、還有同巴士的乘客

到達Bursa的巴士總站,我們搭小巴前往市區,好心的土耳其人告訴司機提示我們下車的地點,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土耳其浴,君君想要有個漂亮的美背。到達有名的土耳其浴場,好貴!(每人30TL)整個過程十分鐘就結束了,而且也不如想像中的仔細…非常的敷衍的服務,讓我們對土耳其浴大失所望。

 

Bursa 因為是靠近伊斯坦堡的城市,物價也很高,我們逛了一下買了土耳其有名的栗子吃,雖然滋味不錯但甜的嚇人。晚上我們吃 Bursa 有名的烤肉料理Iskender Kebabi,在烤肉上淋上融掉的奶油與優格,兩份共13.5TL,蠻好吃的。

 

在Bursa市區的清真室內有壯觀的噴水池

我們抱著對土耳其浴遺憾的心搭乘夜車離開 Bursa前往塞爾柱。本來還以為要先到Iz蠻mir轉車的,不過我們發現了直接到塞爾柱的車,那剛好!於是我們就買了去塞爾柱的車票。

 

巴士站附近有超商,價格友善多了。1000CC礦泉水0.5TL、一瓶果汁約1TL。不過因為要準備搭車,沒時間多逛。

 

Bursa晚上也好冷,大概五六度吧,買了煮玉米吃,還不錯,只是份量好少。(1TL)車上開著暖氣,我們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