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6

 

土耳其必到之處: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


這一趟的土耳其之旅歷時15天,拜訪的城市有:伊斯坦堡、Bursa、塞爾柱&Efes、Kusadasi、棉堡、卡帕多其亞、Kayseri、Sivas、安卡拉。因為是自助旅行,事前都沒有安排特定行程或住宿,很隨興的玩到哪再計畫下一步,也因此玩了很多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

 

 

之前因為買的導覽書都不詳細,我們出發前才跑去書店買新的導覽書。後來的旅途中我們都覺得好險有去買這一本,真的詳細太多了,推薦給大家(Mook出版社的土耳其‧伊斯坦堡)

 

基本上我們因為不喜歡當觀光客被坑錢,需要付費參觀的觀光景點都會避開(例如蘇菲亞教堂),會花錢的活動也盡量避免(例如熱氣球),住民宿、吃路邊小店,所以大體上來說還算蠻省的。機票一個人37000,加上旅費伙食住宿費,還有買紀念品(這個花費很多),兩個人加起來大概花了12萬左右。

 

之前有聽說土耳其騙子很多,但真的去了發現其實還好!大部分人都非常友善,即使語言不通,只要看我們一副在找路的樣子,都會主動來協助我們,並努力的解答。喔對了,語言不通大概就是土耳其旅行最大的問題了,會英文的人好少雖然如此,土耳其人真的非常友善,對我們這樣的亞洲面孔很好奇,會主動攀談。這一路上,不知道被問了幾次”Where are you come from?”,還有路人會跑過來找我們聊天。很有意思。

 

 

2010/3/17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台灣經吉隆坡轉機,於清晨6點多抵達伊斯坦堡。

在台灣查得當地的氣溫約十度以下接近零度,我們備戰的穿上厚重的衣物提著行李,由地鐵轉路面電車,準備前往Sultanahmet(蘇丹艾哈邁德)的民宿。

 

電車蠻乾淨的

氣溫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冷,8點左右我們看著地圖經過藍色清真寺和聖索菲亞博物館到達Marmara Guesthouse民宿,開價45歐元,以40歐元成交,但因十點才能入住,我們暫放行李後,開始伊斯坦堡的探索。

 

這裡的房子樓層不高,街道乾淨整齊。轉角店家剛出爐的麵包讓人食指大動,聽說土耳其有世界上最好吃的麵包,外皮酥脆內富彈性。(麵包1TL0.5TL)第一天的我們是還好,可是後來的旅程都是在吃麵包,讓人很想念台灣的食物呢!

 

藍色清真室附近的住宿區,旅舍、飯館林立。

步行至藍色清真寺,風格奇特的建築、細緻的圖騰,吸引我們的目光,在這裡我們碰到同班飛機的台灣旅行團,導遊解說清真寺尖塔的功用,以前每到禱告時間,都會有好嗓音的人爬上尖塔吟唱,現今科技發達,每支尖塔都已裝上擴音器,就不用爬上去了。遊客需從指定的門進入清真寺,寺內需脫鞋,女性要圍頭巾。寺內空間寬敞,彩色的玻璃窗、華麗的圖騰、超大的燈具,非常特別。

 

藍色清真寺

寺旁小店前的小貓吸引我們的注意。土耳其的貓好像都不怕人,會主動黏過來,而且好像都被餵得很胖。

 

午餐我們吃烤肉加沙拉…(沙威馬3TL,烤肉10TL,沙拉5里拉),食物不便宜,讓我們開始擔心食物的花費。土耳其人愛喝茶,在前往Kapali Carsi(有頂大市集)的路上,我們品賞了當地的紅茶和香料茶。(紅茶1里拉,蘋果茶1里拉,草藥茶1里拉),還有甜點(冰淇淋3TL、土耳其軟糖3.75TL、啤酒3TL)


 

烤肉不是一整個肉塊,是碎內塊,不算太油,口味蠻特別的。

土耳其人愛喝茶,一天得喝上好幾杯,茶味很濃,我愛上加糖的紅茶。

逛街是君君最愛的,滿街的商品好想買些帶回家~~只是這是旅行的開始,為了減輕行李的負擔,我們決定回程再帶,而且有頂大市集的商品似乎較貴,我們決定往當地人的市集—Misir Carsisi(埃及市場) 前進。

 

埃及市場的香科很有名,又稱香料市場,在路上我們幾度迷路,熱心的土耳其人雖然不懂英文,但還是很認真的想幫助我們,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與友善。


埃及市場旁是伊斯坦堡大學,我們拍照留念,Galata Koprusu(卡拉達橋)因為下著雨,君君覺得好冷打退堂鼓(氣溫約4),我們回到溫暖的民宿休息,打算小瞇一下再起來用晚餐。

 

結果可能是因為撘長程飛機太累,或者時差還沒調過來,一睡就第二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