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我們好不容易上了飛機。

整理行李到三更半夜,我們都覺得很累,請咏娟跟KEVIN送我們到機場還因為恍神把手機
放在車上,不得不請他們再開回來。不過當我們坐在候機室裡等著登機時,我還是覺得
很有成就感。

從大學時代就夢想著的尼泊爾之旅即將開始了,一直想到尼泊爾,去看看喜馬拉雅山,去
看看加德滿都,終於在這個夏天圓了多年的心願。這雖然不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卻是
第一次攜伴離開台灣這座小島,而且是像尼泊爾這樣古老又神秘的國度。

除了喜馬拉雅山、香料,一堆佛像寺廟及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外,對尼泊爾幾乎是一無所
知,只是抱著一份憧憬。這一份心境很特殊,像是走進書本上、明信片裡面壯麗的山巒,
在冒險故事裡身歷其境。無論如何,我們總算成行了。


身為一個旅行者,只要一想到能踏足到群山環繞的古老國度,體會異域的風土人情,我就
感覺興奮莫名。

臺灣沒有直達尼泊爾的飛機,我們先前往泰國,然後再轉機飛往加德滿都,轉機過境泰國
機場,泰國觀光局還有水果推廣,免費的水果加上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讓我們吃得開心
,也對泰國觀光局的印象很好。




停留了四小時候,繼續飛往尼泊爾的加德滿都,當我們到達尼泊爾時,已是當地時間的下
午五點左右。


當我從睡夢中醒過來的時候,原本窗外那黃土色的機場已經清晰可見。我是說黃土色的嗎?
是的,這個機場似乎覆蓋著一層薄幕,灰灰的,濁濁的。跟一般印象中明亮清潔的機場大異
其趣。


「加德滿都到了,本班機感謝您的搭乘。」擴音器傳來女性的合成語音,我們趕忙起身,將
架子上的行李取下來,披上外套朝出口走去。


到達加德滿都的國際機場時,正是黃昏時分。加德滿都機場樣子活像是個火車很少停靠的
小車站,又感覺像是台灣鄉下的學校,是用紅磚推砌的房子。


門口一排計程車全都想招攬我們這群觀光客的生意,希望我們乘坐他們的車前往飯店,我們
在參考價錢後,以350RB搭程到GRAND HOTEL 這間四星級的飯店。


Grand Hotel雖然是四星等級的飯店,但他們的裝潢和設備實在叫人不敢恭維,大廳比廬山
溫泉的小旅館大廳大不了多少,而且床鋪擺設上有些許的霉味,當然,我們此行的目的並
不是參觀旅館,所以我們很快放下行李,去拜訪當地的民俗風情了。


街道兩旁的房子就像書上描寫的老舊,街道的地面不是石磚而是乾固的紅土。隨處可見垃圾
堆積發出臭味,路上的野狗和人躺在一起睡覺。


不過物價低廉倒是讓人十分的雀躍,當地的商人都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希望我們進去參
考他們的商品,此地的購物全部都要喊價,在討價還價中找出供需的平衡點,小君十分開心
的買了包包和沙麗(當地的傳統服飾)。


晚上我們前往達美爾的Pleasure Garden 品嘗當地美食 我們點了尼泊爾國民美食Daal Bhaat
,這是一種佐香料的豆子飯,口味很新奇又很好吃,而且可以不斷添菜添飯不加錢,香料奶茶
及優格飲料Lassi也相當好喝。


本來還想逛逛街道的,沒想到尼泊爾的商家都關得很早,才八點左右街上的商店就全打烊了,
無奈只好乘坐三輪人力車回到飯店並預約了明日的車票到奇旺。


飯店有一群人在舞廳跳舞,我們好奇地打量,當地人熱情的邀請我進去活動一下……只邀請我
,很奇怪,女生好像不太歡迎在這種場合出現。他們就不太歡迎小君共襄盛舉。尼泊爾的人是
不是重男輕女呢?我不知道。


不過一來我本來就不太會跳舞,二來不想冷落小君,所以我還是謝絕了當地人的好意,跟小君
回房睡覺了。


明天,我們要前往奇旺……我們這一天是這麼計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kAND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